•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班班吃石斑”跳票?岛内九县市学校“班班没得吃”
2022/12/02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今年6月13日,因检出药物残留,大陆宣布全面暂停台湾地区石斑鱼输入。面对岛内业者“出来面对、解决问题”的呼吁,民进党当局给出的“解决方案”不是纠正滥用药物等情况,而是特别编列6亿元新台币经费推动所谓“班班吃石斑”政策,让岛内中小学生在这学期的营养午餐中可以吃到4次石斑鱼。该政策实施至今,还有九个县市的中小学生一次都没吃到。

  石斑鱼与冬瓜搭配,再用特制酱料腌制入味,撒上姜丝去腥。蒸煮40分钟后,一道美味的冬瓜石斑鱼就出炉了。小朋友乖乖排队等着吃石斑鱼午餐,不过,这样的美味之后可能就吃不到了。

  台湾某小学卫生组长 蔡诗涵:原本在学期末的时候,会安排我们要吃到4次的石斑鱼料理,但现在因为石斑鱼缺货的情形,我们目前只吃到一次。

  台湾媒体报道称,为了解决所谓的石斑鱼滞销问题,民进党当局承诺用公款让全台湾中小学“班班吃石斑”,岛内的中小学生在本学期都能吃到4次石斑鱼。现如今学期过半,仍有九个县市的中小学生一次也没吃到。这也引发外界对于“班班吃石斑”政策跳票的质疑。对此,台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1日辩称,因石斑鱼产能不足,个头太小导致供货出现调度问题。并表示如果这学期没吃完4次,可以下学期继续吃,不过不排除用其他更好的食材代替。台湾中时新闻网对此嘲讽称,“班班吃石斑”政策上路仅1个多月就变成了“班班不一定吃石斑”、“班班没得吃”,该政策说到底还是跳票了。

  台湾全家盟理事长 彭淑燕:恐怕民进党当局也是需要做一些全盘的思考,对孩子大概还是有一些诚信的问题,把真实的情况,跟民众讲清楚。

  还有学生家长表示,农产品滞销,民进党当局应该做好产销管控或扩大岛内外市场,把学生营养午餐与农产销售挂钩很不负责任。民意代表赖士葆批评,陈吉仲根本没有把心放在承诺上,只会大撒币以及用泛政治化语言进行政治操作。台湾“联合新闻网”发文指出,民进党当局的官员对产地供需不了解,没有对症下药解决问题,终究导致政策无法彻底执行。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