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位置: 首页 >推荐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安院区烧伤科正式成立
2022/12/02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近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安院区烧伤科正式成立,填补了该医院在烧伤诊疗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安院区烧伤科成立后,主要诊疗范围包括火焰烧伤、热液烧伤、化学烧伤等瘢痕的综合治疗。医生提醒,遇到烧伤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处理。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安院区(厦门市第三医院)烧伤科主任 米增法:一定要先冷疗,要按照“冲脱泡盖送”这个顺序来,冲的话就是用冷水或者自来水冲大概30分钟,接着尽量把接触热液或者患者浸湿的衣物脱掉,然后用冷水浸泡,再用干净的纱布或者衣物把伤口覆盖保护,及时送往医院。

医生介绍,烧伤科诊疗范围还包括巨大皮肤肿瘤和皮肤恶性肿瘤的切除修复等。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血管性溃疡、压疮、糖尿病足等慢性创面问题日益突出,不少患者缺乏有效的换药指导。此次烧伤科的成立,将满足此类患者的就医需求。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