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2022厦门国际咖啡产业博览会开幕:汇集世界优良咖啡豆 搭建国际生豆交易平台
2022/12/02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2日上午,2022厦门国际咖啡产业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集中展出世界各大产区的优良咖啡豆,厦门咖啡相关产业也受到业内企业的关注和青睐。

本次博览会由厦门会展集团与厦门市进出口商会联合主办,为期三天,展览规模超过一万平方米。展会汇集150家境内外参展企业,数千家合作品牌,展品涵盖咖啡生豆、咖啡产品、咖啡设备、咖啡包装及设计等全产业链。

一杯香气四溢的咖啡,取决于咖啡豆品种、烘培手法,不同地区的咖啡生豆,拥有不同的风味。这次,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不少国内外咖啡生豆采购商和供应商,展出来自世界各大产区的优良咖啡豆,搭建国际生豆交易平台。

印度尼西亚咖啡出口商协会参展代表 吴明坤:我们这次带来是印尼几大产区的咖啡生豆,比如苏门答腊、西爪哇、苏拉威西、巴厘岛,罗布斯塔豆和阿拉比卡豆,我们相信厦门应该有很大的机会未来是国内比较主要的咖啡的集散地,不仅仅只是生豆。

厦门作为全国咖啡馆密度最高的城市,不仅拥有成熟的国际贸易服务体系,也具备完整的咖啡生产加工链。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与城市文化底蕴的加持下,这几年厦门的咖啡相关产业迅速发展,受到了业内许多企业的关注与青睐。

重庆新晴好咖啡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毅:我觉得厦门就具备港口的优势,保税区的优势,同时它也具备前端市场的繁荣,我觉得非常棒。希望这几个比较年轻有活力的城市,可以去看一下实地了解一下,有机会当然希望能够落地下来。

除了品牌展览,本次博览会还设置了专业论坛、多元赛事、市集活动等多个板块,打造全链条、全流程的咖啡产业服务平台,共同推动咖啡产业发展,助力中国咖啡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厦门市进出口商会会长 姚木中:我们(中国)整个咖啡产业去年有3000多亿人民币的市场,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万亿,这个空间很大,厦门必须抓住这个机会,因为这个会给企业带来效益,为城市品味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