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传郑文灿与英系合作争党魁
2022/12/01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大败,蔡英文辞去党主席,引发各界对于下任党主席人选的猜测。 据台湾媒体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灿被媒体目击曾于11月28日与英系民代密会,被外界解读是有意与英系合作争夺党主席宝座。

台湾媒体爆料称,密会中郑文灿表态有意承担大局,还逐一询问英系高层意见。对此,民进党英系民代罗致政今天表示,当时是英系成员选后交换意见的会议,交谈的内容是当前时事议题,并非针对特定议题讨论。不过也传出郑文灿还找了党内另一派系龙头林佳龙,表达自己有意争取党主席一职,希望获取林佳龙的支持。

蔡英文辞去党主席后,下任党主席人选引发外界猜测。此外,台行政管理机构人事是否重组,舆论也高度关注。目前传出台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徐国勇请辞后,将接任民进党秘书长,还有媒体爆料称徐国勇的办公室已被清空。但徐国勇今天出面澄清,称只是拿走自己的东西。

台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 徐国勇:一些我个人的东西拿回家,我的东西本来就是搬来搬去。

“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有学者分析指出,施政傲慢、派系角力等是主因,另外“战斗绿”,也就绿营侧翼、网军的作为,流失了中产阶级的支持,这些问题如果不能解决,13个月后的2024年选举,民进党可能还是会陷入苦战。

台湾《联合报》也发文表示,民进党在选举中惨败,主导提名的英系成为箭靶,但党内公开责难并不多,因而盛传英系陈其迈代理党主席之后,还会再派人参与党主席补选,再加上苏贞昌被慰留,“英苏体系”未来对党权及行政权、人事权恐怕仍不会轻易放手,这就无法展现新气象,更不可能取信于社会。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