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蔡英文“论文门”官司12月23日将宣判 彭文正:又是一场闹剧
2022/12/01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台湾大学新闻研究所前所长彭文正提告蔡英文“确认博士论文不存在”一案,台北法院11月29日、30日连续开庭,宣布将于12月23日下午5点宣判。彭文正今天接受访问时,痛批法官没有找专业人员勘验,就想火速结案,所谓诉讼审理不过是一场闹剧。

台北法院11月30日开庭,审查蔡英文1984年博士论文的原本。蔡英文的律师呈上厚厚一叠,散装成一页一页的泛黄纸张,声称这就是蔡英文30年前以打字机撰写的博士论文原稿。这份“原稿”就是2019年蔡英文办公室记者会提出的版本。法官张咏惠执行勘验程序,认定论文第一部分纸张泛黄且有涂改液修改过,每页都是单张。蔡英文委任律师连元龙解释说,蔡英文撰写博士论文时还没有电脑打字,只有打字机,所以才会用涂改液修改。

对此,彭文正委任律师张静认为,这个所谓“原稿”只是草稿,并不是博士口试后审查合格的版本。此前一天,张静就已在法庭上公开表示,根据彭文正的查访,英国伦敦大学政经学院论文有一定格式,包括封面是蓝皮、有防伪线、版权页、编号等规范。而蔡英文方面出示的这本“原稿”显然不符合规范。

彭文正今天接受访问时也说,数十年过去,蔡英文撰写论文时涂的涂改液应该已经斑驳掉落,为何出现在法庭的论文原稿上的依然鲜亮,好像是刚刚涂上的。彭文正质问,蔡英文的论文题目到底是什么,去政大交的题目跟论文原稿的题目是什么,这都要先厘清。但法官显然没有打算就此事传唤相关证人及专家,让这场审理程序成为一个笑话。他痛批律师们及法官在法庭上吵了2个半小时,自己发言时间却不到3分钟,程序相当荒唐。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