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军被爆采购大陆产“训练用假人” 引发网友群嘲
2022/12/01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防务部门严禁军用品使用大陆产品,但近期有大陆短视频平台主播爆料称,发现一批准备运往台湾的军用品,就是大陆生产制造的。台海军今天证实,这一批为台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所准备的用品,的确是从大陆采购,但过程符合规范。民进党当局再度打脸自己,但岛内舆论早已见怪不怪。

短视频平台主播:台湾的海军,作战训练用品,现在正在大陆,然后寄到台湾去。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一段视频在大陆网络流传,一名自称定居大陆的台湾主播在短视频平台爆料称,自己发现一批要从大陆运到台湾的海军用品。视频中,主播身后放着一批疑似台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所使用的硬件训练假人。该主播还秀出了订单信息,收件地址为屏东内埔,备注中写有“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等字样,他还爆料称,这份订单被要求标注不能说是从大陆买的。

短视频平台主播:特别标注说不能够说出来,台湾都说什么东西,都是台湾自己造的,现在呢,证明原来是大陆造的,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真是又当又立,荒谬。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海军今天证实,此案是采购“负重训练用装具”,也就是假人,为台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用品,相关采购作业均依规定办理,并完成产品检验。台海军还辩解称,此案是向台湾厂商采购的,由大陆生产,符合采购规范。

对于此次事件,岛内网友大都并不意外,他们表示,“岛内吃的、穿的、用的、车辆、百货、电器,全部都是大陆产品”,还有网友发出灵魂拷说,“应该问问,哪些不是买大陆制造的?”

记得今年10月台湾举行无人机表演,民进党当局盛赞是所谓“台湾之光”,但后来爆出无人机产自深圳的公司,民进党当局立马翻脸,声称要“彻查”,还扬言未来连大陆制零件都要查验。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时对此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动辄搞“封杀禁用”,说明他们心中有鬼、脑子有病。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