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陈其迈任民进党代理党主席 呼吁党内团结度难关
2022/11/30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26日告一段落,但嘉义市长延选以及民代补选接踵而来,选举“加时赛”还在继续。据台湾媒体报道,蓝绿阵营今天下午同时召开选后的首场中常会,积极备战“加时赛”。

今天下午,民进党举行选后的首场中常会,中常委互推代理党主席,最后由成功连任高雄市长的陈其迈接任。陈其迈表态不会参加党主席补选,并呼吁民进党团结度难关。

台媒指出,陈其迈出任民进党代理党主席后,第一要务是处理台北市长当选人蒋万安请辞民代后,台北市第三选区民代缺额补选事宜。上周民进党中执会,已经通过由党主席直接征召人选。对此,陈其迈表示,将尽快协调出结果。此外,陈其迈还提及,下周民进党行动中常会将到嘉义市,为民进党籍嘉义市长候选人李俊俋辅选。

今天下午,国民党也召开了选后首场中常会。台媒报道称,“会议气氛热络,呈现难得士气大振的场景。”面对“九合一”选举取得的亮眼成绩,党主席朱立伦发表谈话表示,要谦卑感谢所有台湾民众,并坦言面对的挑战还非常多。

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胜选)绝对不会有一分钟的高兴,我们会坚持提对的人。

台北市民代补选迫在眉睫,国民党中常会决定,提名直接采取"征召"的方式。但蓝营内部民调最高的王鸿薇,却一再拒绝。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 王鸿薇:其实老实讲我也不怕吴怡农,那么最主要就是在,整个时序的问题。我敢保证,只要我去登记的那一天开始,大家一定会说,史上最快落跑的一个议员,是不是吃碗内看碗外。

王鸿薇解释称,她刚刚成功连任台北市议员,将在12月25日就职,而2023年1月8日就是民代补选日,如果短短两周就辞职,恐怕将难逃落跑的罪名。

“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也引发了各界对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讨论。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假设民进党提名赖清德参选2024,而民众党推柯文哲的话,侯友宜在三人之中支持度最高。如果把国民党人选换成郭台铭,也还是第一,只是领先幅度缩小。但如果由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出马,就会垫底,民调只有一成二。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也只有两成六左右的支持度,仍然排在第三。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