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北台中昨晚无预警停电 民众抱怨连连
2022/11/29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昨晚,台北市和台中市又相继发生无预警停电事故,引发民怨四起。

  昨晚6点17分,台北士林百龄小学、前港公园一带发生停电事故,约1000盏路灯停电,原本热闹的街道一片漆黑,不少人只能自备手电筒,摸黑前行,民众抱怨连连。

  台湾民众:里面都没有灯,停了应该至少2个多小时。

  台湾民众:本来这里每天很热闹,没路灯很危险。

  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有通报里长啊,里长有跟我们讲,电力公司有人来修了,到现在都还没有灯,不知道什么意思。

  台电初步分析是地下线路故障导致了停电。而在同一天晚间,台中北屯也发生无预警停电,超市便利店全黑,路口没了红绿灯,车辆经过都要放慢速度通行,约有4千多户受到影响,事故原因疑似为一处电缆线故障,台电紧急抢修一个多小时后恢复供电,但多次无预警停电,民众怨气很大。

  台湾民众:路灯忽然停电,路灯停,家里没停电。

  台湾媒体人 谢寒冰:这次又要告诉我是松鼠还是蛇?是哪个小动物犯的错?台湾的能源短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国民党党党团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指出,台电明年要增资新台币1500亿元,忧心台电持续亏损,明年电价恐怕再度大涨。国民党党团要求蔡当局全面检讨错误的能源政策,为因政治因素冻涨电价道歉,以及说清楚明年是否会大涨电价。

  台湾工商团体也直言,台湾供电问题导致厂商对投资充满担忧,这次“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能源政策就是一大原因,再不调整,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必定会重蹈覆辙。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