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普通货车偷运废机油 司机被查处
2022/11/19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近日,一辆货车在吕岭路靠近成功大道的入口处,反复倒车,影响了交通。正巧路过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在上前帮忙时,意外发现货车隐藏的猫腻。执法人员究竟发现了什么?我们一起来看新闻。

司机 王某:往厦大那边,我在调头。

现场,司机王某告诉执法人员,他正准备前往第一医院,结果在路口走错路,才在这里反复倒车。询问过程中,执法人员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油味。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警觉。执法人员仔细一看,这辆货车车身油渍斑斑,车后斗被一块大帆布包裹得严严实实。这辆车究竟拉的是什么货物呢?执法人员要求王某掀开帆布接受检查。原来,这辆货车的后斗藏了一个装油的大铁箱。

司机 王某:是废机油,收给那些泡扣件的,工地那个。

王某表示,车上的废机油是从翔安拉过来的,一共有300多升。但他没有意识到,用货车私自运输废机油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执法人员对话王某:废机油是属于危废,危险废物。

执法人员告诉王某,根据规定,运输废机油必须使用专门的危险品运输车,不得使用普通货车。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直属大队执法人员 吕志炜:危险品车必须还要配备驾驶员、押运员,这些人员也必须要取得相应的从业证件,而且他还需要经过公司专门的培训,车上也要配备一些配套的器材,我们也跟师傅讲了,一旦发生一些紧急情况,你是没办法去处理的,很容易造成二次事故。

经过现场教育,王某意识到了错误。最终,王某因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违法行为,被市交通执法部门暂扣车辆并罚款3万元。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