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榕举行:施芝鸿作宣讲报告 尹力主持
2022/11/09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举行。

施芝鸿作宣讲报告 尹力主持

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在宣讲报告中,施芝鸿以“系统总结新时代、全面布局新征程、锚定奋斗新目标、继续创造新局面”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主要成果,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框架结构,二十大报告如何系统总结新时代十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全面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讲解。

尹力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这次中央宣讲团来闽宣讲为契机,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宣传发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进行宣传报道,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要扎实推动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紧密结合福建实际,科学谋划加快新福建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崔永辉、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领导,自贸区、火炬高新区、鼓浪屿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和省部属驻厦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厦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基层代表等在厦门分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与会同志认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表示,要带头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厦门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政研室政文处处长 郑亚伍: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梳理出了权威框架,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也是一次精准有力的指导。

我市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集美大学财经学院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 章颖薇:学习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让我对党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对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为坚定信心

湖里区金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吴丽敏: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会,让我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社区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开阔/带领大家积极创新社区治理方法,过上更好的生活。

市民政局局长 洪全艺:报告深入浅出,对我们今后工作很有启发,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人民立场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民生兜底、公共服务和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中,尽力而为、量力而为。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