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今天启动
2022/11/01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我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今天正式启动。市税务局提醒,学校或村委会、居委会可通过厦门市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办理参保缴费,城乡居民也可自行通过线上渠道办理。

目前,我市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约为161万人。厦门市医保年度自2023年起,调整为自然年度,本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期为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430元。参保人需在集中缴费期间内完成缴费,可从明年1月1日起享受城乡医保待遇。

城乡医保参保缴费分为两大步骤,分别为“参保登记”及“申报缴费”。参保信息未发生变化且需继续参保的人员,在新年度无须重新办理参保登记,按规定及时缴费即可。参保人通过个人自缴方式缴费的,可使用银行一卡通委托代扣、医保家庭共济账户代缴、“厦门税务”APP或“i厦门”APP等方式进行缴费。需要注意的是,参保人如要办理参保信息变更或停保的,应在2022年11月15日前办理。

同安区税务局社保非税科一级行政执法员 张凌帆:我们将在11月16日发起一卡通代扣。对于已绑定一卡通代扣的居民,记得在绑定的银行卡中存够430元以确保顺利扣款。对于未及时停保而误缴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的居民,需要在2023年1月1日前向税务部门提交退费申请。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