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金融危机以来新低
2022/09/28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据台湾媒体报道,最新公布的9月份台湾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62.59点,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纪录,子指标投资股市时机更下探历史新低。研究人员预告,消费信心还没触底,第4季度可能会更悲观。

台湾美食鸡排,一年前一份只卖60元新台币,现在要价近百元新台币,人气小吃海蛎煎现在也要80元新台币,而且海蛎只有3颗。台湾民众勒紧裤腰带,过苦日子似乎成了共识。

台湾店家:成本是有提高,很多东西都涨价。

台湾店家:涨了四成,蛋、肉什么都有,你看整排收这么多间起来,有5间没有租出去。

台湾民众:现在这个物价上涨,差异太大,这个大家的收入并没有涨。

台相关研究机构27日发布的9月份台湾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2.59点,月减0.49点。6项分项指标中,仅物价水平上升,其他购买耐久财、岛内经济景气、家庭经济状况、就业机会、投资股市时机等5项指标均呈下降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为24.5点,月减0.3点,降幅虽小,但已创下历史新低水平。热钱出走导致台股频频探底,有分析认为是美联储升息所致,不过研究人员指出,关键是外资看坏台湾的基本面。

台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负责人 杨金龙:如果说(外资撤出)1000亿新台币的话,第一个我们要密切注意它的动向,第二个我们对于资本,它出去的话,我们要做怎么样的,如果说是更严重的话,我们要怎么样来管制它。

研究人员表示,全球需求减弱,势必影响台湾出口,预估第4季度经济受挫会更显著,消费信心恐怕会更悲观。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