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全力冲刺 全面攻坚 全员上阵
2022/09/01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整改提升,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取得实效。市长黄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国豪、魏克良、张毅恭等出席。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查找问题、强化责任,全力冲刺、全面攻坚、全员上阵,推动创建工作再提质、再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把抗疫斗争中凝聚起的工作合力和克难攻坚的精神,在文明创建中进一步发挥出来,一鼓作气、连续作战,以“快优细实”抓好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快”字当头,快部署、快推进、快落实、快见效,市领导和各区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从我做起,带头深入问题点位、背街小巷,实地指导推动问题整改解决。要高效落实,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上下功夫,细化任务、对账交账,以实干显担当,以实绩论英雄。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紧盯重点、聚焦难点、狠抓细节,以顶格标准确保达标,逐条逐项补短板、增优势。要切实加大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力度,扎实解决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公共设施等难点问题,持续发力破解礼让斑马线、治理停车难、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等堵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空中缆线、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等问题的攻坚突破,注重日常管理,精准精细抓创建,确保每个点位都经得起细查细看。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已经成为厦门市民最广泛的共识,文明创建必须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员上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要强化宣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能层层加码干扰影响群众生产生活;要发动共建,把为民惠民靠民的理念贯穿创建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正把群众的“问题清单”转化成“工作清单”,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变化和实惠,以群众幸福指数的提升促进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点评近期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思明区、湖里区、市公安局、执法局、市政园林局、市场监管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