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严惩! “台独”分子头顶都悬着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
2022/08/05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连日来,大陆重拳出击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机构,震动岛内。专家认为,这是在“台独”分裂分子的头上悬了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任何企图分裂国家的个人和机构,都会受到严惩。

3日晚间,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的1名“台独”分子采取措施,依法审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认为,国家安全机关首次针对“台独”分子采取措施,说明我们在处理“台独”分子的问题上,正在一步步走向细化与法治化。这既体现了依法治国,也在“台独”分子头上悬了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未来无论“台独”分子躲到天涯海角,都逃不过分裂国家的制裁。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 张文生:已经把打击“台独”分子个人,纳入了我们的刑事处罚管辖范围之内,任何的“台独”分子,如果说,分裂国家、分裂民族 ,背叛民族,勾结国外政治势力,一定会被这个纳入我们的打击范围。

此外,国台办还点名所谓的“台湾民主基金会”、“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打着所谓“民主”和“合作发展”的幌子,行“台独”分裂活动之实。大陆方面决定,对上述基金会及其背后金主宣德能源公司、凌网科技、天亮医疗、天眼卫星科技采取惩戒措施。该公告发布后,涉事4家企业纷纷与“台独”机构切割。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宣德科技急发声明澄清,公司3日已将手中对“宣德能源”17% 的持股全数处分,双方已无任何往来交易。凌网科技4日发布公告,宣布董事张秋进辞任,称是“个人原因”。几个企业称曾有员工以个人名义参加问题机构的“培训”。

针对大陆方面重拳出击,张文生表示,大陆有关方面依法处理“台独”分子的“小金库”,向为“台独”势力输血的企业发出警告,让他们悬崖勒马。这无疑是对“台独”分子关联机构的一次“釜底抽薪”。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 张文生:有助于斩断这些顽固“台独”分子,以及“台独”关联机构背后的“金脉”人脉,对于其他想要从事两岸交流的些机构人员,都会起到很大的震慑作用,不要以为一方面从事“台独”分裂活动,一方面又可以在这个两岸交流当中拿到好处,我想这是全国人民都不会答应的。

新党“21青连线”发起人王炳忠也呼吁台湾民众好好反思,民进党当局究竟为什么会如此一意孤行,屡次进行谋“独”挑衅,给台海局势埋下危机?

新党“21青连线”发起人 王炳忠:台湾民众自己要深思,今天是谁纵容民进党可以如此一意孤行,我觉得今天我们有志之士需要出来警醒台湾民众,你这样被利用的结果,就是蔡英文、佩洛西最后该选举的选举,该骗票的骗票,该捞名利的捞完了,最后需要台湾民众自己去承担,原本两岸是一家人,最后搞成这么对立,这个到底最后是对谁有利,到底所谓何来。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