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各界反对佩洛西窜访 抗议声浪持续
2022/08/03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引发舆论关注,而此行导致台海局势紧张更让岛内民众不安。从台北松山机场,到君悦酒店,再到台立法机构,佩洛西走到哪里,都有民众的抗议声浪相伴, 岛内统派团体痛批,佩洛西是来祸害台湾的!

佩洛西2日晚抵台后,随即乘车直奔台北君悦酒店,统派团体和抗议民众在君悦酒店前抗议。他们在现场高举着写有“美国不要干涉中国内政”的横幅,严正抗议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

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席 张安乐:她自己要退休了,退休以前想风光一下,可是我们要付出代价,两岸关系已经这么紧张了,她在火上浇油,万一擦枪走火,付出代价的是我们。她很可能给大家带来灾难,我们今天到这边就要那种声音出来,台湾人并不欢迎你,并不是每个台湾人欢迎你,因为你会给我们带来灾难,你就是一个战争贩子,唯恐天下不乱。

今天早上,佩洛西前往台立法机构,与台立法机构副负责人蔡其昌及岛内各党团总召进行闭门会议,新党一早就到场持续抗议,痛批佩洛西是来祸害台湾的!

驻台记者 黄鹤: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从昨晚起窜访台湾地区,她于今早8点45分左右抵达我身后的台立法机构。现场我们可以看到,不少岛内统派团体再次现身,抗议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他们表示佩洛西的到来只会制造两岸的紧张,若擦枪走火受伤的终将会是台湾老百姓,佩洛西在台期间,他们将如影随形抗议到底。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应询表示,连日来,岛内反对“台独”、主张统一的政党、团体和人士纷纷就佩洛西窜访台湾表达抗议,揭露佩洛西为个人政治私利挑动台海紧张局势,玩弄台湾民众,祸害台湾的卑劣伎俩;抨击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蓄意升高两岸对立,不断谋“独”挑衅的恶劣行径。这是胸怀民族大义的正义之举,反映了台湾民众拒绝外部势力操弄,拒绝民进党当局裹挟,要和平、要发展、要过好日子的广泛民意。我们对此表示由衷赞赏和充分肯定。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