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海沧区总工会创新服务货车司机群体:推动成立物流行业联合工会
2022/07/26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海沧区承载着全市超过一半以上的集装箱货运量,许多货车司机也因此驻点在海沧。海沧区总工会在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中,把货车司机作为重点关注群体。目前这一群体已建会67家,入会人数超过7成。

近日,海沧区物流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上,物流公司代表,货车司机代表以及海沧区总工会、市集装箱运输协会的工作人员齐聚一堂,经过投票选举,选举出海沧区物流行业联合工会首届委员会委员及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这标志着,海沧区物流行业联合工会正式成立。海沧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在海沧,不少货车司机就职于小微物流企业,这些企业规模小、职工人数少,不具备单独建会条件。

海沧区物流行业联合工会主席 蔡敦煌:这次我们成立联合工会,就可以很好地把这些小微物流企业,全部纳入到工会的服务范围来,在劳动技能的提升、安全培训,这几个主要的方面来下功夫,让他们能够尽快地适应整个数字经济的转型。

现场还举行货车司机集体入会仪式,入会的货车司机获赠200元暖心入会礼包。

货车司机 杨家林:我们有任何难处,都可以找工会,工会帮我们出面,做好多事情 (像)有个娘家在后面。

当天,海沧集卡工会爱心驿站也同步揭牌。这一爱心驿站早上8点到晚上8点开放,主要为包括集装箱卡车司机在内的户外劳动者提供就近、方便的服务。40平方米的空间内,休息桌椅、药箱、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一旁还有洗手间和淋浴间。考虑到司机们的便利,这个爱心驿站设在一处停车场内。

货车司机 夏二广:(以前想休息)车没地方停,停在马路上,影响交通,所以在这里面是最好的,我们司机回来的时候,有的时候累的话,在这边休息一下,泡茶什么的都可以,所以对我们司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休息的地方。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