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打造海上旅游网络:新增海上旅游客运航线15条
2022/05/13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厦门海洋岸线资源丰富,沿途景点密布,优越的自然条件,促成了类型丰富多样的海上旅游市场。记者从厦门港口管理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海上旅游客运的整体品质,近期相关部门已经着手,根据《厦门市海上旅游客运优化提升实施方案》,整合全市滨海旅游资源,布局客运旅游码头,开通全域客运旅游航线。

打造海上旅游网络:新增海上旅游客运航线15条

我市成立港口高质量发展指挥部后,将海上旅游客运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统筹推进。根据《厦门市海上旅游客运优化提升实施方案》,到2023年,全市将分阶段开通海上客运新航线15条,同步改造客运码头4个,新建客运码头5个。目前,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和海沧嵩屿码头的改造项目,预计今年6月份将开工建设;东部海域的几个重点码头,如美峰体育公园客运码头、翔安区一场两馆客运码头等也已经进入立项阶段。

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和运力结构的同时,运营航线的船舶也在持续更新、升级。厦门轮渡公司和波赛东海上旅游公司,陆续投用了4艘新型柴电混合动力的客船。厦门港口管理局水运中心还研发上线了“海上游票务平台”,对全市现有海上旅游船舶进行统一调试、统一排班,进一步提升海上旅游的服务品质。

厦门港口管理局水运处副处长 杨腾:对西部海域现有的海上旅游客运航线,我们整合了9家海上旅游客运的经营主体,实施优化提升,主要是让他们采取联合经营的模式针对东部海域主要是做好新客运码头的开发建设,为下一步航线的开通奠定基础。

升级海上旅游产品:开通国内沿海游轮游

在邮轮产业方面,尽管受疫情影响国际邮轮暂时停摆,但厦门把目光转向国内沿海游轮游,积极策划了全国首艘悬挂五星红旗的游轮“招商伊敦号”访问厦门港,目前旅客上岸观光游览的精细化方案及防疫保障工作正在细化当中。

厦门港口管理局水运处副处长 杨腾:我们跟深圳招商维京游轮公司,就“招商伊敦号”游轮,开展深圳到厦门之间的双母港国内游轮航线,计划是在6月底之前推动航线的开通。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