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福建省援沪医疗队厦门队:“天使守沪 情暖方舱”
2022/05/12 来源: 厦门广电网
分享:

在上海城市足迹馆亚定点医院治疗的方爷爷,给医务人员发了一条信息,说,“代我谢谢梁金凤护士,她待病人如同服侍自己长辈一样贴心周到,甚至比我的儿孙还好,我活到85岁了,这是我第一次接受别人帮我修剪指甲。”

512国际护士节,厦门队在城市足迹馆亚定点医院开展“天使守沪 情暖方舱”活动,为患者做一件有意义事,展现“天使之爱”。厦门市中医院护师梁金凤为10多位老人剃胡须、前脚指甲、手指甲。方爷爷说,梁金凤的服务让他感动得热泪盈眶,修剪指甲已经是他多年的难题,每次自己动手总会剪出血来。“我是一个非常自立自强的老人,从未奢望过儿孙帮忙洗脚修指甲了,今天是厦门医疗队的护士,竟然曲膝下蹲剪完手指再修脚指,如此这样优秀的护士帮我一个素不相识的老人服,真是非常感谢!”。还有其他的老人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感谢梁金凤的举动。

长期养成的职业素养,梁金凤即使看到指甲长的队员也会提醒赶紧修剪一下。梁金凤说,在护理院和老年科工作快10年,老人家的生活护理变成我自觉的习惯一样,看到老人家头发、胡须、指甲长了,就想尽办法去帮他们打理好。

(记者:官宇)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