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单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超6.5万例 再创新高
2022/05/12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通报,岛内新增本地确诊病例首次突破6万例,达到6万5385例,再创单日新高。另外,本地确诊病例中,新增17例死亡病例。

在今天新增的本地确诊病例中,新北市最多,高达23788例,台北和桃园也都突破了万例。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近一周台湾地区累计新增本地病例达到30万2754例,较前一周明显上升,进入广泛社区流行阶段。本地病例及中重症病例仍在上升,预估高峰会出现在5月中下旬。

疫情来势汹汹,台湾地区却面临着快筛试剂匮乏、医疗量能吃紧的窘境,有民众甚至因为延误诊治而失去生命,舆论的批评声浪随之而来。在重压之下,指挥中心近日宣布,从12日起施行“快筛阳性即确诊”的防疫政策,主要针对居家隔离、自主防疫和检疫者三类人。他们的诊断结果将由医疗人员远程视频确认,目前这三类人在台湾约有32万人。由于现行的轻症、无症状者,就是通过视频诊疗看诊、拿药,因此对这项防疫新规,岛内舆论是忧心重重,如果每天确诊5万例,一周即暴增35万名确诊者,加上快筛阳性者,未来视频诊疗量将大增、且快筛试剂难以认定,恐酿成“视频之乱”。

台湾医师 林应然:医师没有看到他整个操作流程时间,有没有可能时间上,不符合最近的采检时间,这两点事实上也需要克服。

台北市长 柯文哲:其实不只塞车,我跟你讲,其实很多东西都要准备。

岛内疫情日益严重,药物是否充足也成为民众关心的问题。为方便确诊者领用口服抗病毒药物,指挥中心今天宣布,从13日起开放确诊者由亲友代为看诊及领药。不过,数据显示,目前台湾地区领取口服药的人比率相当低,以5月前9天来看,超过28万人确诊,但开出辉瑞口服药只有1558人份,比例才0.55%。

台湾预防医学学会理事长 陈宜民:我们知道全台,有多少小区药局可以发药吗?只有57家,这57家怎么分布的,各县市都是2家。

面对不断延烧的疫情,台大儿童医院主治医师李秉颖11日建议,可考虑采取缩紧防疫措施,包括居家隔离政策从“3+4”回到“10+7”,但对于“3+4”被质疑,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却回应称,目前政策对岛内医疗和疫情的控制有帮助。为给陈时中撑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1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台湾地区防疫团队成绩相当好。此番言论引发岛内舆论挞伐,就有岛内网友讽刺说,日增5万也算成绩相当好吗?还有人批评说: “蔡英文看到了吗?第一线医护人员都快累倒了,要怎么对抗病毒?”

新北市长 侯友宜:我每天都在第一线,倾听人民的声音,了解人民的痛苦,绝对不是蔡英文说的那一回事。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