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校村共建:开展红色文化引领广场舞活动
2022/05/07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6日上午,集美大学音乐学院红雁来仪舞蹈志愿服务队与翔安区内厝镇官路村、美山村、曾厝村三个村签约共建协议,将协助三个村开展红色文化引领广场舞活动。

  据介绍,此次签约后,集美大学音乐学院/红雁来仪舞蹈志愿服务队/将不定期安排学生来到三个村庄,以原创红色舞蹈为主体,从身体、心理、精神3个层面开展服务,为村民科学矫正舞姿、释放心理压力、引导主流价值观。通过把红色文化编创进舞蹈,并把舞蹈教授给村民的方式,提升村民的文化生活水平。

  集美大学音乐学院院长 杨丽霞:希望能够发挥我们高校的特长,为我们乡村的文化提供一些更有内涵的、高质量的服务,打造一个乡村的文化品牌,能够提升乡村文化生活的品质。

  据了解,今后,双方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村居广场舞活动。

  红雁来仪舞蹈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 王颖萍:我们是想要把红色的精神传递给三个村的村民,用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去浸润到我们的村庄中。

  内厝镇官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易池:因为我们之前老人在家里就是玩玩手机、看看电视,他们其实文化生活并不够丰富,有专业的队伍来指导他们,也是他们所急所想和所盼的。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