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新增21例本地确诊病例 新北科技厂群聚案扩大
2022/03/26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公布,岛内新增21例本地确诊病例,分布在新北、基隆和高雄,其中10例是新北树林科技厂员工。

新北树林科技厂暴发群聚感染案,新北市卫生局扩大匡列全公司910名员工,25日派团队进厂采检,昨天深夜采检结果出炉,新增10名阳性个案。

新北市长 侯友宜:这10名阳性确诊个案,我们都已经采取(措施),快速地做好疫调隔离,跟整个所有的采检步骤。

此外,新北中和区和三重区各有1例感染源不明的确诊病例,两人分别于25日和26日确诊,他们非职场同事,互相也不认识,只是平常活动范围近,专家认为,如果基因定序发现两人的轨迹没有重叠,恐怕还有其它感染源潜藏在小区里。

新北市卫生局长 陈润秋:疫调发现曾在同一天进出同一家超商,除此之外两人足迹未完全重叠,还要再进一步观察,将采基因定序,确认两者间的关系。

高雄今天又增加4例本地确诊病例,全部都是前镇区某化工厂的匡列对象,目前全部在隔离中。其中有3人是工厂员工,1人为员工的同住家人。

此外,基隆市今天新增4例本地确诊病例,皆为卡拉OK与小吃店群聚案的延伸,基隆市政府今天下午举行防疫记者会,市长林右昌通过视频表示,4个确诊个案CT值低,传染力强,都在感染初期。

基隆市长 林右昌:因为环境比较复杂一点,所以很可能还有新增的其它确诊案例,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本市所有兼营卡拉OK、小吃店,一律先暂停营业3天。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