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民进党当局要销毁过期疫苗 台湾民众:严重浪费纳税人的钱
2022/03/22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21日召开扩大防疫会议,针对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报告包括阿斯利康、莫德纳、BNT以及高端等各厂牌疫苗均将在本周起至年底间陆续届临效期,苏贞昌要求确实执行销毁动作。对此岛内民众痛批,严重浪费纳税人的钱。

根据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数据,目前岛内疫苗接种人口涵盖率,第一针为83.3%,第二针为77.96%,第三针为48.11%,累计接种4901万人次。岛内民众第三针接种速度慢,针覆盖率不到50%,至今还剩250万剂疫苗,莫德纳疫苗有效期约6个月,如果今年2000万剂都到货,恐怕无法在有效期内打完。台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表示,目前基础型莫德纳疫苗对抗奥密克戎病毒被证实无效,无法对付变异病毒;若接下来到货的都是基础型,民众不想打,剩下的绝对会浪费。

台防疫学会理事长 王任贤:当初的合约到底是怎么签的,买到的疫苗还是对奥密克戎没有效果的,原始型莫德纳疫苗的话,苏贞昌忽悠了台湾人民。

此外,台产高端疫苗仍有260万剂库存,将在4月至11月间陆续到期,阿斯利康疫苗也有250万剂,5月前会全数到期。如果疫苗没打完就销毁,等于将有20多亿元新台币打水漂。对此苏贞昌却声称,这是不得已的事。台湾民众党民代邱臣远痛批,疫苗库存过多,凸显民进党当局疫苗政策混乱,去年民众想打疫苗预约不到,现在却是没人要接种只能过期销毁,严重浪费纳税人的钱。‘

台湾《中国时报》也刊登评论指出,台湾采购疫苗起跑慢了半拍,但疫苗乞讨却“勇冠全球”,现在可能又要创下另一项世界纪录,一不小心可能又要成为疫苗报废的“先进地区”。

一边是疫苗没人愿打面临过期,另一边则是打疫苗出现不良事件后,求助无门。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17日,台湾接种疫苗受害救济个案累计4485例,但相关救济审议小组却仅审完294例,进度仅6%,以目前进度,至少还需近六年事件才能全部审核完毕。

台湾律师:目的是从速从宽,可是他们没有很严谨的方式,所有审查案件不能在,“法定”时间6个月之内完成,现在所有的审查,都要拖到五年十年才看得到。

国民党民代 曾铭宗:求助无门,申请繁复,时程太长,判定太难,你怎么叫这些善良的老百姓,等这么长的时间。

民进党当局疫苗政策存在很大问题

民进党当局之前到处求疫苗,现在却要销毁过期疫苗,很显然,其疫苗政策存在很大问题。相关内容,请张梅带来梳理。

“追究疫苗过期的政治责任”,台湾《中国时报》以此为题刊登的一篇评论指出,销毁疫苗,民进党当局官员必须负起政治责任,因为疫苗是民脂民膏,哪能如此糟蹋。

台湾民众党民代蔡壁如批评道,总结一句话就是,台湾对于疫苗的规划乱七八糟。疫苗政策关乎安全,要好好规划。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拟参选人林冠勋则发文表示,台产高端疫苗去年获利14亿新台币,配发5元新台币股票股利,但疫苗剩下279万剂打不完,22亿直接放水流,这都是民众的纳税钱,被拿来喂饱这间公司,合理吗?必须严查是谁做的决策,必须给民众一个交代!

岛内许多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错误的决策比贪污更可怕!一定要调查”、“全部都是民进党的人,怎么斗”。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