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十四五”商务发展专项规划出台:主要预期指标均好于或不低于全国全省规划
2022/01/03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近日,我市发布《厦门市“十四五”商务发展专项规划》。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市货物进出口将达884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300多亿元。

《规划》提出了“融入新发展格局,初步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等多个奋斗目标,以及7项主要预期指标,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8%,到2025年达到3372亿元;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15%,到2025年达到3000亿元;货物进出口年均增长5%,到2025年达到884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五年累计120亿美元;境内招商引资五年累计注册资金20000亿元;中方对外投资五年累计170亿美元;会展经济效益以2019年正常年份为基数,年均增长10%,到2025年达到727亿元。各项指标均好于或不低于全国全省十四五规划预期。

“十四五”期间,我市商务工作将围绕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会展中心,突出对台特色的思路来谋划发展蓝图。其中,在招商引资方面,将加快策划引进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形成现代投资促进体系。在推进消费提质扩容方面,将打造立足海西、辐射全国,具有区域特色的消费中心城市。

市商务局副局长 陈跃进:要畅通产业链,创新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努力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地招商引资,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来实现商务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