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发布:为我市今后5年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指南
2022/01/02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最近,《厦门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这也意味着今后5年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有了清晰的行动指南,那么《规划》的出台,会带来哪些变化?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科创企业,主要研发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高新技术创造型主板,截至目前,企业共拥有各类有效知识产权1549件,其中国内、国外发明专利274件。企业相关负责人说,知识产权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随着消费市场的升级与细分,科技行业的创新不断深化,企业需要具备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增强技术储备和研发实力,才能够在市场上立足。而此次发布的《厦门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中就明确提出,要通过打造升级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完善城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等,提升运营层次,优化营商环境,这也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 张晨光:借助国家优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力量,目前我们已经在企业逐步构建起职责清晰、管理统一、运行高效的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从而培育一批技术创新难度高,保护范围合理稳定,市场发展前景好,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为后续的产品在市场竞争上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规划》主要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运用、管理、服务和区域协同六大领域,部署了我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25项工作重点,为今后5年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规划》明确要从关键领域发力,通过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平台等方式,完善保护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另外还将优化政策导向,培育高价值专利、知名商标品牌、特色地理标志等,提升创新主体的管理水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经牵头有关部门做好统筹协调,将《规划》中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 市知识产权局局长 卢琳兵:下一步分解组织实施,重点就是要配套政策,还要搭建相关平台,营造良好的生态 ,来促进整个知识产权的发展,体现规划先行、项目带动,确保组织我们行政资源和社会公共资源,以及发挥政策高地优势,来吸引国内甚至国际上优质资源向厦门聚集。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