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新机场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加快新机场建设 创造新发展机遇
2021/11/16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16日)上午,我市新机场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崔永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起点、大格局,加快推进新机场片区建设,为特区发展创造新机遇。

会上,市机场片区指挥部汇报了厦门新机场片区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厦门新机场历经选址、立项、环评等工作,于日前通过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用海审批,即将迈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目前,相关部门正抓紧办理手续,争取年内实现新机场项目开工。

崔永辉说,多年来,厦门历任班子为厦门新机场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上,我们更要强化责任担当,前瞻谋划思考,敢想敢干、善作善成,以高起点、大格局,加快推进新机场建设,创造新发展机遇。要围绕“空”的优势创造新机遇,把厦门新机场建设成国际枢纽航空港;要围绕“侨”的优势创造新机遇,把跨境经济流和人流有效吸引过来;要围绕“港”的优势创造新机遇,充分发挥厦门作为海丝核心区的战略支点作用;要围绕“台”的优势创造新机遇,持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崔永辉表示,要加快新机场及其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明确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争取实现年内全面开工。市机场片区指挥部要强化系统思维、担当精神,提高决策执行力,加快推动新机场片区的建设和发展。

会前,崔永辉一行还前往新机场片区机场快速路项目、厦门新机场核心区轨道3、4号线项目现场,以及新机场市政管廊项目等地,现场了解情况,提出工作要求。

市领导魏克良、连坤明、黄燕添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