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黎安校区基本完工
2021/11/06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为了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翔安区持续推动“补短扩容”项目建设。记者从翔安区教育局了解到,位于马巷的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黎安校区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本月实现预验收。

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黎安校区位于马巷街道黎安社区,用地紧邻黎安保障房及农村宅基地,总用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办学规模48个班,截至目前,校区建设已完成总进度的90%左右,预计将于本月实现预验收,明年9月份正式开办。

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后勤保障部 李志勇:目前第二实验小学的老校区生源就学的压力是非常重的,周边生源爆满。新校区开办之后,第二实验小学的办学规模将由目前的48个教学班一跃成为96个教学班,新校区会提供2160个学位,周边社区施教片区里面的适龄儿童将更有条件在家门口接受优质的教育。

据介绍,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黎安校区以“未来学校”为理念,以环境生态化、空间多样化、细节人文化为校园设计标准,保留了高低错落的地形,打造全方位、多维度的开放式学习空间。在福建省第十三届优秀建筑创作奖评比上,该设计方案还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今年翔安区将全力推动51个“补短扩容”项目建设,其中,截止10月,计划开工15个项目已开工10个项目,计划竣工15个项目已竣工14个项目;新增学位13380个。另外,蔡厝高中、翔安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等21个重要民生项目正在有序施工中。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