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小S正面回应立场问题:我不是“台独”
2021/08/06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日前,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雨菲击败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台湾艺人小S(徐熙娣)透过社交媒体,发表不当言论,随后多家品牌宣布与其解约。沉默数日后,小S5日在微博首次正面回应争议,明确表态自己不是"台独"。

8月5日,在不当言论闹得沸沸扬扬之即,小S在微博上首次正面回应争议。她直接亮出政治立场,表示自己不是"台独",并提醒"疫情期间,大家要注意防护"。言辞简洁,态度明确,澄清了之前的传闻。

福建省三明学院台籍教师 陈昱旗:小S这次发言不当,引发了翻车风波,因为发言不够精准,导致被"台独"当作枪使,过去"台独"是扣人"红帽子",现在"台独"是用"台独"来政治消费。

"小S失言风波"背后透出的现实说明,两岸关系因民进党当局操弄,在舆论场领域已变得很脆弱、很敏感,也极易引起两岸网友的关注,从而经常把一些和政治关系不大的事件,不知不觉升级为引发两岸舆论交锋的所谓"热榜事件"。

新党前主席郁慕明日前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小S的发言会引起这么大的风波,关键在大陆民间对台湾已经忍无可忍,在一个到处是瓦斯的地方,任何一点火花,都可能引起爆炸。台湾天天说,大陆要学习尊重台湾民意,那大陆难道没有民意?如今"独台"把大陆民意惹毛了,两岸也就不存在什么模糊空间,民意直接对撞,看是2300万的民意大,还是14亿的民意大。

学者也认为,这一风波归根结底都是由两岸关系的现状导致的。

福建省三明学院台籍教师 陈昱旗:情绪性的对抗已经取代了理性,所以,小S这次发言的翻车,暴露出两岸和平的重要,两岸越是不沟通、不交流,对台湾越危险,因为两岸民意对抗,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

应该说,今年,大陆及港台所有的运动健儿,都在东京奥运舞台上,展示出高水平的竞技能力,不管谁拿第一,金牌都是属于全体中华健儿的。

台湾中华青年之友会副会长 蔡孟凡:无论是台湾还是大陆的选手夺冠,都是炎黄子孙的荣耀,我知道小S在微博发表她不是"台独",我也希望她在"脸书" ,在Ins上表达同样的看法。

台湾时事评论员黄智贤昨天也发表评论文章《小S事件只是开始》,她提醒,台湾纵容"台独",甚至站队美国日本,对付大陆、伤害大陆,媒体跟网络整日污蔑、抹黑大陆,这样终将伤透了大陆的心,让大陆民众寒心。这,是会无可收拾的。承担后果的,会是所有台湾人。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