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首颗城市定制卫星“厦门科技壹号”预计10月升空
2021/07/17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17日上午,记者从“厦门科技壹号”新闻发布会暨卫星产业发展论坛上了解到,我市首颗城市定制卫星“厦门科技壹号”预计将于10月送入太空。这颗卫星将重点解决厦门智慧海洋、智慧农业、智慧交通等多方面的应用需求,并为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提供准确的数据分析。

据介绍,“厦门科技壹号”卫星目前已经在西安建造完成,重120公斤,升空后,每天平均将有1.5次飞越厦门正上空。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科技壹号”采用先进的卫星遥感技术,具有获取信息速度快、手段多、范围广和受限少等优势,可以全天候、全覆盖、多分辨率、多尺度地进行空间检测,不仅能重点解决厦门智慧海洋、智慧农业、智慧交通等多方面的应用需求,也为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提供准确的数据分析。

厦门星座卫星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CEO 游琴:比如说是农作物我们就能精准地预测它的长势,为我们的农作物的评估,还有它的灾害(防治)提供可靠的大数据服务,还有这些数据,我们也可以去供金融机构,他们有一些数据的需求,都是需要我们这些卫星数据来提供。

现场,省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与厦门星座卫星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未来,我市将以“厦门科技壹号”卫星为开端,陆续发射108颗卫星,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卫星应用体系。

厦门星座卫星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CEO 游琴:一颗星不能组网,它的数据的使用就是有限的,为什么要做108颗,乃至今后可能会更多,(因为)它只有组网了,我们的数据才会更全。

市领导黄晓舟、黄培强参加活动。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