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暑期旅游渐热 厦门景区多举措引导文明旅游
2021/07/16 来源: 厦门日报
分享:

近日,旅游市场迎来“暑期档”,出游热度迅速升温。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各景区已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接待服务、文明引导等方面工作,为游客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

“旅途漫漫,文明相伴”“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垃圾不乱扔,举止显文明”……近日,记者来到园博苑、胡里山炮台、园林植物园等景区时看到,文明标语随处可见。每个景区的入口处均设置有文明引导员,引导游客有序排队、验证健康码、查看预约信息。

“游玩全过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与其他游客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近日,园博苑荷花展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园区内采取背景广播、LED屏幕、悬挂条幅等举措提醒游客加强防疫,增加清洁人员和保洁频次,安排工作人员在园内各处巡查,提供咨询服务,引导游客做好垃圾分类和文明出行。

在南普陀寺,东山门入口处、赠香处、净手台、点香处、庙宇内外、西山门出口处等地,义工团队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义工们耐心引导游客文明敬香,不烧大把香,劝导游客不吸烟、不乱丢垃圾。

记者了解到,我市多个景区实行“能约尽约”原则,实施分时预约制度,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多个景区依托志愿服务驿站、义工服务站等文明宣传阵地,通过多种形式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劝阻不文明旅游行为,并为游客免费提供咨询导览、景区讲解、失物招领、应急处置等服务,传递厦门文明有爱的城市文化。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