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第六届国际朱子文化节于本周日举办[今日视区 2021.07.16]
2021/07/16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厦门同安是儒学大家朱熹的首仕地。后天,也就是7月18日,2021年厦门(同安)第六届国际朱子文化节将拉开帷幕。

本届朱子文化节以“熹光永照 与民同安”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朱子首仕同安与社会治理论坛、朱子之路研习营、文化雅集等系列活动。海内外专家学者将围绕“同安苏公祠背后的闽学创新基因”“同安文公书院背后的文脉传承”“同安是朱熹理学发祥地与社会治理实践地”三个主题,在线上线下共同研讨、深入挖掘。《朱子家礼》文献集成项目启动仪式、先贤朱子像拓印石刻揭幕也将同期举办。

同安区社科联主席 林永富:目标是打造一张同安地理名片、一节时代先贤课堂、一条文化旅游线路、一个经济文创品牌,构筑具有国内外影响力、辐射力、传播力的朱子文化地标。

同安将在文化节上发布“朱子之路”研学旅游精品线路,把同安区的朱子书院、苏公祠、文公书院等朱子文化遗存“串珠成线”,打造成特色鲜明的朱子主题朝祭、修学、观光之旅。主办方还将携手央媒,打造“永不落幕”的朱子文化网络平台,通过多语种向全球传播朱子文化,并推出AI融媒体产品——朱熹带你重读《朱子家训》。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