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十年钻研 成就无核荔枝红[今日视区 2021.07.16]
2021/07/16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荔枝大家都吃过,但是口感极佳的“无核荔枝”您尝过吗?眼下,正是荔枝的丰收季,我们带大家到莲花镇品尝无核荔枝这个果中新贵。

记者来到莲花山上的荔枝园,只见荔枝树仿佛一把把绿伞,撑起茂密的枝叶,鲜红的荔枝如繁星点缀在枝头。这个品种叫南岛无核荔枝,是目前市面上比较稀有的荔枝品种。剥开荔枝外壳,果肉如凝脂晶莹剔透,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一口下去,汁水四溢,令人回味无穷。

游客 小江:挺好吃的,很甜,没有籽,满口都是果肉,也很细腻。

果园负责人叶忠旺告诉记者,无核荔枝天生娇贵,对种植技术和对生长条件要求极其严苛。2010年他尝试将“南岛无核”荔枝、微核荔枝大丁香嫁接于树龄近20年的本土乌叶荔枝上,再经过多年摸索,这两年,无核荔枝开始产果。目前,果园内共有无核荔枝树近300株,其中150株已开始量产。虽然无核荔枝的产量不高,但是价格却比普通荔枝翻了好几番。

同安区莲迦花果专业合作社 叶忠旺:比较提早,今年是从现在开始,山上7月15日开始采摘,可以采到8月1日之前。现在都是网购,很快,认识的人(老顾客)都是网上发一发就差不多了。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