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岛内大提升”项目加速推进:湖滨片区进入大规模拆除阶段
2021/07/13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作为我市重要民生工程和推进“岛内大提升”工作的重点项目,湖滨片区和岭兜片区改造提升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湖滨片区已拆除房屋超过50栋,进入大规模拆除阶段,岭兜小学项目也在加快建设当中。

12日下午三点,记者看到一台高拆机正在拆除湖滨三里32-34号楼,这也是湖滨片区拆除的第50栋楼房。为了抑制拆除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扬尘,拆迁现场共配备了三台多功能抑尘车和一辆大型洒水车进行高压喷雾和冲水,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现场负责人介绍,他们还会将可回收利用的建材统一进行破碎回收处理,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湖滨片区湖滨三里拆除工地现场负责人 林泽毅:拆除完的这些材料我们首先对它进行一个可回收的破碎回收处理,然后我们这边有设立一个专门的物资回收机构,当然对一部分不能破碎,不能再利用的材料,我们直接用规定的智能车,会在相应的时间段对它进行外运作业。

目前湖滨片区已进入大规模拆除阶段,为保障行人和过往车辆的安全,片区将适时进行区间道路封闭管理。据了解,湖滨片区拆迁范围涵盖湖滨一里到湖滨四里,共169栋房屋,从今年2月底启动征收工作以来,片区已交房4846户,拆除房屋超过50栋,其中,湖滨三里拆除标段共有55栋房屋,建筑面积约15.7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超过20栋。

除了湖滨片区,岭兜片区旧村改造项目也在加速推进。目前,岭兜安置房正在进行基坑支护施工;片区道路建设在办理前期手续。作为片区重要的教育配套工程,岭兜小学一号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二号楼地下室底板已经完成。岭兜小学总投资1.35亿元,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教学规模为三十个班。项目的主体结构完工后,施工单位会转入操场等场所的建设,预计明年4月岭兜小学将交付使用。

岭兜小学项目总监 卫艳芬:剩余的纯地下室部分后续会作为操场,接下来我们的主要任务也是集中全力,将纯地下室这一块施工完成。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