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2021年度家庭医生签约及续签启动:岛内外3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可受理
2021/07/02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从1日起,2021年度家庭医生签约及续签工作正式开始受理,市民可前往岛内外3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及续签。

  在思明区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些市民正在办理家庭医生签约和续签的手续。2021年度家庭医生签约及续签的期限为一个医保年度,即从2021年7月到2022年6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按每人每年120元收取,签约时间不足一年的,签约服务费按月折算,持有厦门医保的厦门户籍居民,个人只需承担20元。非厦门医保的厦门户籍居民,个人需要承担90元。目前,我市岛内外39家基层医疗机构都可以受理,今年有线上和线下两种签约方式。

  思明区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签办负责人 陈博宏:一个是居民拿(医保)卡到我们现场进行刷卡签约,还有一种他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厦门i健康”公众号。如果是往年已经有签过的,他也可以点申请续签,我们家庭医生这边审核完之后,居民就可以进行线上的支付,支付成功就直接签约成功,我们这两天签了2000多(人)。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