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疫苗开打乱象丛生 各县市接种细则各唱各调
2021/06/14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已配发4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到台湾各县市,原则上是在6月15日开打,但多个县市因分配到的疫苗不足,上调了优先接种的年龄,另外一些细节上的安排疏失,也衍生出乱象。

目前,阿斯利康疫苗已送到台湾各县市卫生所,但是疫苗开打却出现各种乱象。桃园市一家卫生所开放第一类人员补打,却因为空间太小,民众都排绕到马路上,而且排队时间都是两小时起跳。

台湾民众:光抽号码牌应该等一两个小时,这样速度你预计几点打得到,应该是三四小时后吧。

台北市从13日开始开放网络预约,同步由里长发布纸本名单,告知民众要去哪里接种。开放的第一天,已有2万8千人预约成功,113个医院和诊所预约名额爆满,不过有民众反映,被告知的疫苗接种地点出现了乌龙,两地相差了4公里。

台北市议员 李明贤:卫生局通知施打疫苗的地点,是在三重活动中心,这真的是错误,搞乌龙。正确的施打疫苗活动地点,是在成德活动中心,如果民众真的跑错地方,特别很多是长者, 行动不便的长者,到时候后果真的难以预期。

另外,由于台北、新北此次收到的疫苗剂量十分有限,因此第一波疫苗仅提供给"双北"户籍的民众施打,且85岁以上长者优先。这几天,不少台湾民众都忙着为家里的长者预约,不过有民众担忧,父母的户籍在南部,可能会成为"疫苗孤儿",如果盲目到现场排队试运气,老人家身体会吃不消。

台湾民众:如果去排,排了半天,结果没有(名额)。反而增加感染机会,不是吗?他们又是老人家,行动也不是那么方便。

各地长者接种意愿踊跃,只是目前有人已经顺利接种,有人却还卡在报名预约阶段,民众只希望,施打疫苗的流程能够清楚规划,不再朝令夕改。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