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首次开设绿色窗口 为台胞接种疫苗提供便捷通道
2021/05/26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今天(26日)下午,厦门湖里区台港澳办组织自愿报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75位台胞,前往厦门定点疫苗接种处,接种了第一针疫苗。现场还首次针对在厦台胞开设绿色窗口,为台胞接种疫苗提供便捷通道。

为了更好服务台胞,此次疫苗接种点按照就近原则安排,现场还专门设立了台胞台商接待区,在这里,台胞们只需出示台胞证核对信息,并填写知情同意书,便可领取社区标识,前往接种区,在事先设置好的绿色窗口,完成疫苗接种,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在听完医护人员对疫苗有效期的介绍后不到五分钟,台胞邱彦渊就完成了第一针疫苗的接种。

在厦台胞 邱彦渊:今天是通过湖里区台办,帮我们组织的,我们在这里这么久了,台办都把我们安排得挺好的。

在厦台胞 巫承祥:因为有很多台胞朋友,平常忙于工作,难免会错过施打的时间,受到这样的关注跟关怀,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感觉。

据了解,此次疫苗接种是厦门湖里区台港澳办联合湖里街道康乐社区,组织的第一批湖里区台胞进行疫苗接种。未来一个月,社区还将组织第二批、第三批台胞接种,确保更多的台胞加入疫苗普种群体。

厦门湖里区康乐社区居委会主任 黄剑雄:我们本着台胞知情自愿、同意的原则,进行疫苗的普种工作,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有效宣传,把我们的疫苗屏障巩固好,我们会有效安排车辆,进行往返接送,就近保障台胞台企,不停工,不停业进行有效疫苗普种。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