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最美爱心人物”:林清江:用爱心为困难学子带来光明
2021/03/01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继续来看厦门市“最美爱心人物”报道。电力工人林清江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发起成立助学志愿服务队,积极帮扶贫困学生,并带动上千人次投身到志愿服务中。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翔安客户分中心翔北供电所外勤一班高级工 林清江:这是学生资助政策的简介,有机会了解一下,看我们条件符不符合国家资助政策这一块...

林清江是一名电力外勤工,经常在翔安的工作辖区内入户抄电表、检修电路,也因此结识了这些贫困家庭。这天上午,他和助学志愿服务队的同事们,来到16岁的陈晓妮家,为她送去生活物资、助学金,还提供了厦门最新的助学政策。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翔安客户分中心翔北供电所外勤一班高级工 林清江:我们的入户关爱是有限的,所以我们通过学生资助中心的资助政策给她带过去让他们争取政府的(福利)政策,这样会比较长久,来完成她的学习的梦想。

这样的爱心志愿服务,林清江已经坚持了近五年。

2016年,他第一次提议把同学聚会的活动经费结余捐助给翔安特殊教育学校,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林清江萌发了精准帮扶的想法。之后,在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的帮助下,林清江成立了鸿风善行助学帮扶中心,从最初与几名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一起,发展到如今已有80多名志愿者加入。刚开始没有资金来源,林清江就自掏腰包,后来助学帮扶中心有了规模,林清江就建了一个名为“日行一善”微信群,群里的爱心红包成了帮扶资金的主要来源。为了做好爱心资金的账,他还专门买了一台手机,即便一元两元甚至几毛钱,他都会整理得清清楚楚,并公布出来。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翔安客户分中心翔北供电所外勤一班高级工 林清江:一分也是爱,把一些比较(有)爱心的人士或者朋友拉到一起聚集在一起,平时少,但是累积起来也挺多了。

让林清江感到欣慰的是,他帮助过的孩子中,有不少都主动加入到帮扶中心的志愿活动中,成为反哺的力量。而他的事迹也感动了家人和同事,他们纷纷加入到林清江的帮扶队伍中。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翔安客户分中心翔北供电所员工 高芳:他是长期一直以来都有在做这个事情,这种坚持很难能可贵,现在供电所有挺多人都加入到这些活动中,他们也都会利用周末的闲暇时间一起去参加各种走访活动,在“六一”或者新年的时候,也会(有)一些捐款或者捐物来帮助这些贫困学子。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