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赵龙到同安区调研:树牢为民情怀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2021/02/08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2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来到同安区调研。他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牢固树立为民情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龙首先来到位于莲花镇的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认真聆听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两上高山访贫问苦、指导脱贫的高山情缘和重要指示精神。赵龙强调,要持续发挥“高山党校”品牌作用,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走进白交祠村,赵龙沿途听取了习总书记当年访贫问苦的情景介绍,实地察看建设宜居宜业生态乡村的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流。当他了解到,村民自家采制的高山茶能卖上不错的价格,他叮嘱村民要继续提升产品品质、诚信经营,把高山茶的品牌擦得更亮。来到军营村,赵龙详细了解了村庄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进展,并与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们亲切交流,听取他们的创业思路和未来展望。赵龙肯定了军营村筑巢引凤吸引大学生返乡创业的举措,并鼓励年轻人们好好干,要发扬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用先进理念帮助家乡产业升级、村民增收,吸引更多人年轻人回乡就业,投身乡村振兴、共享富裕。

赵龙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山上带帽、山下开发”的殷切嘱托,坚持生态优先,促进绿色发展。依托丰富的资源禀赋,打造红色印记、农家体验等主题的特色乡村游,带领农民转产就业、稳定增收。镇村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把群众工作做到心坎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领村民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典范。

市领导黄文辉、黄燕添参加调研。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