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扫黑除恶促发展】湖里区:重拳出击持续发力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之战
2020/11/12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里区坚持重拳出击,从强化破案攻坚、加强深挖彻查、夯实基层基础、深化综合治理等多方面入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止目前,共查办恶势力集团14个,恶势力团伙2个,一审判决案件11件105人,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2017年12月以来,被告人陈某堂、卓某荣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共同出资成立阳光医院,招聘部分无医疗从业资格的人员担任医院的医生、护士,购买配置性能低劣的仪器,以低廉检查费用及夸大、虚假宣传医疗技术、医疗设备等方式诱骗被害人到医院就诊,然后采用虚构病情、虚构诊疗效果等方式对被害人实施治疗,从中骗取被害人财物。在手术过程中,他们又采用胁迫等手段逼迫被害人接受无相应手术适应症的新增手术,甚至是根本不必要的手术,从中勒索被害人钱款。

2019年11月26日,湖里法院一审判处陈某堂等19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九年至八个月不等。法院认为,19名被告人以诈骗、胁迫为主要手段,有组织地多次实施诈骗、敲诈勒索的犯罪行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湖里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 刘洲:我们在审理的过程中,对他们所涉及的环节,还有整体责任的认定,是这个案件里面共同犯罪认定里面的难点和重点,(案件)对整个行业的正风肃纪,起到了很好的一个作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里区强化破案攻坚,对已打掉的黑恶势力案件进行逐案过筛,严格落实“六个必查”,全力强化“打财断血”工作,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围绕“城中村”和小区乱点乱象进行整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此外,湖里区还通过深化综合治理,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占地、阻扰重点工程建设、无证幼儿园等专项行动,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

截至目前,湖里区共查办恶势力集团14个,恶势力团伙2个,一审判决11件105人,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38件38人,累计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超10亿元。2020年,湖里区扫黑除恶成效群众好评率全省排名较2019年底上升24位,新增涉恶案件打击数、打财数均位居全市前列。

湖里区扫黑办常务副主任 陈健成: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发起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黑恶势力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