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醉酒男子不慎跌入无盖窨井 消防紧急救援
2020/11/04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1日晚上11点多,在集美新源路靠近海翔大道路段,一名醉酒男子在路上行走时,不小心跌入了路边一个没有井盖的窨井中,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他拉了出来。我们的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5月份就有路人掉进过这个窨井中。为什么这样的安全隐患存在了这么久,却没有得到及时处理?窨井的管养又是谁来负责呢?来看记者调查。

消防人员和受困男子:抬头,别玩手机了!没玩,我在求救。求救?我们都来了,你先把手机放好。

消防人员到场后看到,醉酒男子不慎跌入的窨井就在马路边的人行道上,直径大概有1米,深约3米,由于这个窨井的内壁比较光滑,再加上这名男子已经酒醉,根本无法自己爬出。于是,消防队员把腰带绑在绳索上,吊放到窨井内,让男子把腰带绑在自己的腰部。

消防队员:穿进去,拉紧,扣住,扣紧。穿到洞里面去?对,然后再穿一下。

消防队员将男子拉上来后,为了防止其他路人再次发生危险,他们临时用石条将窨井盖了起来。记者了解到,其实,早在今年5月25日,就已经有一名路过的男子掉进了这个没有井盖的窨井中,幸运的是,他也被及时赶到的消防人员救出。这样的安全隐患为什么存在了这么久,却没有得到有效处理呢?2号下午,记者找到了这口没有井盖的窨井,它就位于集美新源路和海翔大道匝道交叉口的路边人行道上。记者看到,窨井上依然没有井盖,井口只放着一条当时消防人员放置的石条,而且,井口附近的人行道地砖都已经破损,土壤裸露在外,井口周围已经长出了不少杂草,这让没有井盖的窨井显得更加“隐蔽”。

记者 张家齐:我现在离这个窨井差不多有10米远的距离,那上面如果没有这个石条覆盖的话,是根本看不出它是一个没有盖子的窨井,那一旦晚上天黑光线不好的时候,行人走到这里就很容易不注意掉进去。

随后,记者沿着这条人行道又往前走了一段距离后看到,在人行道边的绿化带中,还隐藏着三个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其中一个同样缺失井盖,另一个井盖已经破损,第三个稍微好一点,上面盖着一块铁板,附近不少群众都觉得这些窨井很危险。

附近群众:昨天(11月1日)是消防车过来,在这边搞,后来知道掉进去人了。(是不是觉得那个地方比较危险?)肯定危险,你半夜走到这里掉进去,万一出人命死人呢,是不是这个理,没死人算好的了。

附近群众:如果是有井的话,就会有人(不注意)掉下去,骑车,还是走路,都(容易)掉下去,那肯定人就会受伤。

为了找到这些窨井的管养单位,记者来到了集美区市政园林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些窨井还没有移交给他们管养,但是既然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将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集美区市政园林局市政科科长 陈少青:这个路段还不在我们管养范围之内,那边工地比较多,现场现在确实也比较乱,如果是在开发建设单位管理范围之内的话,因为还没纳入日常的管理,可能巡查会有不到位的情况,我们的管养单位会先去现场核实一下这个情况,把这个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给它消除掉。

随后,记者和市政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回到了现场,工作人员查看了这些窨井后表示,这四个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中,有三个是雨水检查井,另外一个是电力井。

工作人员:集路面(雨水)过来的,收集路面雨水的下水管道。对,那我们现在要怎么给它处理一下,我现在先安排我的工人,拿那种铸铁的井盖先盖起来,先保障安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四个窨井位于海翔大道的附属道路上,整个道路正在进行提升改造,对窨井管理缺失的问题,他们将和相关建设单位联系,并督促他们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厦门市集美城发市政有限公司市政维修部经理 郑德生:这条路现在有点失管,我们下一步会对接一些说,他们要怎么来管理,确保以后市政设施的完好,不要再出现类似的事件。

今天上午,记者从集美区市政园林局了解到,四个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已经全部维修完毕。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