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同安区首批4台“AED”投放[今日视区 2020.08.28]
2020/08/28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自动体外除颤器俗称AED。当突发意外导致心脏骤停时,及时对患者进行AED除颤和心肺复苏,能够提高救治成功率。近日,同安区首批4台AED分别在芸溪社区、凤祥社区、同安体育馆和梵天禅寺正式投放。这也是同安区首批安装的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

芸溪社区是服务群众的窗口,周边又有学校、运动场所和商场等,人员密集,服务对象广泛。在社区居委会所在的办公场所设置自动除颤仪,防患于未然,对广大办事群众无疑是一个福音。

祥平街道芸溪社区党总支书记 苏红艳:我们借助这个机器的一个启动仪式呢,也是想说让广大的居民能够学会这个,敢用、会用、敢救、能救。我们接下去社区也会进行一个培训,然后形成一套有效的这个应急的救援机制。

简单的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企业开始安装AED仪器,并在现场为芸溪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AED的操作使用培训。据了解,这四台AED仪器,总价为12万5600元。区红十字会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AED仪器的投放,进一步普及群众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的应急救护水平。

据了解,每年我国心脏性猝死人数高达约54万人,AED电击除颤一直被公认为制止心脏猝死的有效方法。如果在‘黄金4分钟’之内除颤,患者生存率可上升到30%以上。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