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陆配跪地痛哭半年分离 盼民进党当局让孩子返台
2020/06/17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民进党当局自2月6日起暂缓大陆人士入台,至今迟迟未开放,造成400位陆配子女滞留大陆半年之久。今天(17日)下午,这些焦虑的父母筹组"台湾滞陆孩童父母自救会",到台相关部门前跪地陈情。

陆配 郭云曼:不要这样为难我们了,好不好,求求你们。

来自海南的陆配郭云曼越讲越激动,为了留在大陆半年无法回到自己身边的宝贝女儿,在台疾管部门前下跪。

陆配 郭云曼:都是普通孩子,让我们的孩子回家吧,求求你们。

除了郭小姐,还有20多名非台籍陆配子女父母,一同到台疾管部门、台行政管理机构跪地陈情,希望让孩子早日返台团聚、恢复正常生活。不过今天下午,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仍然表示,没有台湾籍的陆配子女不能返台。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我们都需要再观察这段时间疫情的变化,才有办法再做进一步的讨论。

新冠肺炎疫情趋缓,但非台籍陆配子女至今仍无法返台,陈时中日前表示,应由台湾方面陆委会来研议相关问题,并态度嚣张地称,"选非台籍就要承担"这些,而台湾方面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则表示,应由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做整体考量与判断。综合两方"踢皮球"式的说法,非台籍陆配子女返台之日,恐怕更加遥遥无期了。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