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中欧班列对接一带一路”境外新闻采访行动圆满结束
2020/04/13 来源: 厦门广电网
分享:

近日,厦门广电集团“海陆交响——中欧班列对接一带一路”新闻采访行动境外采访任务圆满完成。此次采访行动从6月21日开始到7月12日结束,三个境外采访组共走访了波兰、匈牙利、德国、比利时、俄罗斯等5个国家。波兰、匈牙利采访组沿着中欧班列的运行轨迹,走访了2个国家的6座城市,发回电视动态新闻7条。德国、比利时采访组则前往了慕尼黑、法兰克福、杜伊斯堡、安特卫普和布鲁塞尔5座城市进行采访,共发回电视动态新闻8条,拍摄视频素材近400G。俄罗斯采访组走访了莫斯科与圣彼得堡,发回电视动态新闻4条。此外,三个采访组实时新闻广播连线20期。厦门广电网、“看厦门”APP以及集团官方微博和抖音号都持续推送了采访报道内容。

在连续三周的采访行动中,各采访组团结一致、密切配合、马不停蹄,深入到欧洲各地的田园乡村、铁路货场、港口码头以及各个城市的街头巷尾,采访了许多当地民众和中欧班列一线工作者,以及官方代表和众多企业,带回了大量的采访素材。这些素材从多个角度,真实反映了中欧班列、“一带一路”倡议给沿线国家尤其是当地人民带来的积极影响。

目前,《海陆交响—中欧班列对接“一带一路”》专题报道已经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依据之前的策划,电视专题报道将于8月中旬推出,将根据主题一共制作播出五个篇章共计21篇报道。广播将推出15篇专题报道。这些报道将涵盖国内和国外采访的全部内容,为观众展现一个个立体鲜活的新闻故事。

这次的境外新闻采访行动得到了厦门市外办的大力支持。在筹备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市外办在出访手续,行程审批等方面给予了加急办理,确保了三个境外采访小组能按照计划顺利圆满地完成任务。

(新闻中心)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