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思明】思明区举办第四届志愿服务文化节 2019.12.17
2020/02/14
分享:

  由思明区委宣传部指导,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融媒体中心、海西晨报社联合策划的思明区第四届志愿服务文化节,近日在中山公园举行。

  走进中山公园,志愿者故事墙、志愿寄语弹幕墙、“我是大明星”科技秀等趣味设施吸引了众多观众。在志愿服务展示长廊 ,思明城市义工协会、厦门蓝天救援队、厦门110水上救援队、思明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等近三十支志愿服务团队,分别在现场向市民进行应急救护、水上救援等技能展示,并提供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

  思明区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 吴飙:当意外发生的时候,我们该怎么样正确地处置,在医生到来之前我们能做些什么,应急救护知识每个人都要学。

  本届文化节首次评选出思明区2019年“四个最美”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其中,20名最美志愿者、5支最美志愿服务队伍、5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0个最美志愿服务项目现场受到表彰。活动现场,志愿者还纷纷上台表演,展示才艺。

  最美志愿者代表 林铮:未来的志愿服务应该是更加多元化,更加接地气,受众面更加广阔。

  最美志愿者代表 苏志明:希望通过个人的专业知识为更多的游客服务,为更多的鼓浪屿居民服务。

  据了解,思明区现有注册志愿者10.7万多人,志愿服务队伍1090个,他们在社区关爱、环境保护、抢险救灾、大型赛事等领域,提供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志愿服务运行机制。从2016年起,思明区已连续举办四届志愿服务文化节。

  (新媒体编辑:邹倩玮)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