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思明】思明区推进园林绿化改造提升
2020/02/14
分享: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思明区瞄准民生社会事业的薄弱环节,加快补齐教育、养老、人居环境等民生短板,11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或基本完成。从本期节目开始,我们将对2019年思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报道,聚焦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天,首先关注园林绿化改造提升,一起去了解。

  沿着厦港永福宫巷,一路步行至巡司顶社区不见天8号,在狭窄的山地道路挡墙上方,一座小巧雅致的街心公园映入眼帘。公园里,平整的石板路面点缀着造型美观的鹅卵石,褐色的菠萝格景观坐凳造型简约、坚固耐用,四周整齐栽种着肾蕨、龙船花等地被植物,并安装了全新的护栏和LED路灯。由于地势较高,公园两侧的阶梯和扶手都进行了翻修重建。

  巡司顶社区党委书记 叶晓军:我们区市政园林局排除了很多困难,而且边做边收集意见,边做边改方案,最终做出了这么一个非常漂亮的“旭日园”。

  据了解,这处绿化景观改造,被列入今年的思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面积约180平方米。在区市政园林局、厦港街道、巡司顶社区的共同努力下,今年6月,街心公园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成为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新去处。

  巡司顶社区居民 潘双燕:大家都会坐在这里唱唱歌跳跳舞,都是很开心的,很多人都来这里走走散步,所以现在环境搞得很好。

  另一处为民办实事的园林绿化改造提升项目,位于鼓浪屿鼓声洞上方的英雄山。为改造提升公共山体的景观效果,恢复山体植被景观,思明区市政园林部门采用CS喷播技术,以及砌花槽种植爬山虎、炮仗花等攀岩植物的方法,对格构梁及岩面进行生态修复,修复面积约3600平方米。

  思明区园林绿化中心景观科科长 叶峰:喷播的草籽主要是一些,大花波斯之类的一些草花种籽,还有一些适合以后山体生长的灌木。

  此外,思明区市政园林部门还对鼓浪屿海底世界、故宫博物院、海上花园酒店前约1.5万平方米的三个公共绿化节点,进行植物造景、硬质铺砖、景观步道和休闲设施建设,并积极推进东坪山、金榜公园北侧绿地等一批公园设施的完善,进一步推进辖区园林绿化景观的改造提升。

  (新媒体编辑:陈乃嘉)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